碎玉

有脑洞就开(坑)啊,不过多费几个号而已

【藕龙/ABO】不要在水族找对象 2

哪吒传奇,藕龙

星际ABO,私设较多



“小龙女,见到你真好。”

小龙女知道哪吒是为了安慰自己才这么说的,但不知为何她还是感觉到一股喜悦的情绪冲刷着蒙尘了许久的心灵,她喃喃道,“你真好,哪吒。”

哪吒拉起小龙女的手,“走,我们一起去海边。”

如今的海边比之他们小时候已经大不相同。

如今是淡季,海边游玩的大多是水族,但那也是不少的,虾蟹什么铺了一海滩。

哪吒拉着小龙女一直走到没有人迹的地方,中间路过的守卫不知道是看到哪吒还是小龙女,完全没有对他俩进行阻拦。

哪吒好像变得特别喜欢亲近水源,走到清静地方,便撒开小龙女,赤脚踏入了水里,他走到水有齐腰深的地方,却没有浸入水中。

他踩着风火轮在水中浮沉的样子,让小龙女有种说不出来的感觉,火莲在水中绽放,少年在浪花中飘荡。

“哪吒。”

哪吒转过身招呼敖凌,“小龙女,你不过来吗?”

小龙女学着他收了多余的装扮,赤脚踩水过去,因为她是水族,对水有天生的喜爱,不刻意控制着便慢慢沉到水里,走到哪吒身旁时已经低了他半个肩膀。

“真慢。”哪吒轻声嘀咕了句什么,小龙女没有来得及听清,周边突然激起丈余的水柱,水柱起的激烈落到身上却温柔了起来,像是春天的雨。

小龙女有点生气哪吒把自己浇湿了,原本俯视她的哪吒却突然毫无预兆的落下来。

“诶。”小龙女下意识将哪吒揽过来,让他靠在自己身上,不致完全落入水中,但是落下的水幕让她看不清情况,口中焦急的唤哪吒名字,期望听到回答。

“哪吒,你怎么了?”

哪吒睁开眼睛,语气轻弱的说,“我没事,就是突然没有力气。”

“哪吒,你是累了吗。”小龙女一边说着一边把人往外带,水中有浮力分不清轻重,走到陆地上终于有重量实实的压到身上,小龙女却感觉这人太轻了,轻到自己仿佛能把人捧起来。

海岸不远处有一颗树带小片阴凉,下面正好有一块平整的大石头,把哪吒放到石头上,“哪吒,要是困的话你先在这睡一会儿?”

小龙女从小睡的就是珊瑚扇贝,天然的不得了,石头跟那比起来就是硬了点,其他完全没什么差别,小龙女一点不嫌弃,见哪吒没有反对,偷偷施法让石头变得更平整光滑,顺便延长一点,自己半跪在旁边观察哪吒的状态。

“我没事。”哪吒把手抬起来挡住小龙女的眼睛。他从很久以前就面对着数不清的眼神,愤怒的,哀求的,暴戾的,苦弱的,他大部分都是冷冽的回应。

他知道自己的心是冷硬的。

但这双粉色眼睛流露出的神情总让他无法无动于衷。

可他又觉得这种心脏跳动的感觉很好。

午后微燥的海风,轻易把他拉回了没有无忧无虑的童年时光。

“小龙女,我……”

哪吒刚说一个字便警觉的住了口,不能放任自己沉沦,也不想牵扯小龙女卷入漩涡,刚刚在海里的激荡不过是一时发疯,还是就此为止。

起码要等到他摆脱这幅躯壳的限制。

小龙女疑惑的看着哪吒泛红的脸庞,“哪吒,你怎么了?”

哪吒任由小龙女的手指探上自己的额头脸颊,看着小龙女关切的样子不免升起奢望,或许也不是不可能。

总归是要逆天而行的。

哈哈。

“小龙女,我没事,”哪吒微微低头,留恋了一秒少女温柔的触碰。哪吒看了一眼远处的港口,“小龙女,一会儿这里的海岸有一搜航轮要出发,我需要登船完成一些事,你……我可以先送你回去吗?”

“我不回去。哪吒,你要去哪?船是在西海上航行吗?我也想上船。”说着小龙女觉得自己有些强人所难了,低下头,语气也轻柔下来。

不过却没有犹疑。

实在不行化为原型偷偷跟着好了。

哪吒深深盯着小龙女,本心告诉他答应下来,他能护着这个小姑娘,多年养成的习惯却让另一个他自己,闭嘴滚开没必要。

不知为何,哪吒内心深深的叹了口气。







评论(2)

热度(3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